學院簡介

沿革

民國69年8月 成立省立雲林工專

民國70年8月 改制國立雲林工專

民國86年8月 改制國立虎尾技術學院

民國93年2月 改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民國93年8月 成立文理學院

民國93年9月 文理學院第一任院長林正錺

民國95年8月 文理學院第二任院長游信和

民國98年8月 文理學院第三任院長游信和

民國101年8月 文理學院第四任院長侯錦雄

民國104年8月 文理學院第五任院長侯錦雄

民國107年8月 文理學院第六任院長羅朝村

民國110年8月 文理學院第七任院長羅朝村

發展特色

人文科技並重、專業通識均衡。

展現「創新、美感、科技與實踐」之多元特色與風貌。

培養「基本核心創作能力」、「人文與美感能力」、「資訊科技應用能力」以及「在地關懷實踐」之核心能力。

組織

本學院構成單位為應用外語系、生物科技系、多媒體設計系、休閒遊憩系、及農業科技系。
且藉由本學院教師擔任各種會議委員,使得院務推行更臻完善,組成會議如下:院務會議、院教師評審委員會議、院課程委員會議。

文理學院由院長推動院務之發展,並聘設特別助理、行政助理,協助處理院務。
除專業系所之教學研究外,本學院亦協助全校人文、通識教育之規劃,並提供專業師資對外進行推廣教育與產學合作。

發展宗旨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文理學院設立於2004年8月,在專業領域上提供本校學生豐富和多元的學習機會。本院學生分別在應用外語、生物科技、多媒體設計和休閒遊憩等領域培養他們的興趣及生涯規劃。文理學院除提供學生優良的自我學習環境,充實專門技術外,亦配合他們的專業發展,增強他們的實務經驗。文理學院為了讓畢業學生具有通識的內涵和具備競爭力技術的建立,未來將持續提供充分且兼具廣度和深度的課程內容給予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以利其未來職場發展。文理學院目前由院長、特別助理一位、行政人員二位和工讀生組成,協助院務。文理學院亦協助本校人文、通識教育,並包括了以下各單位:

◎生物科技系
◎休閒遊憩系
◎多媒體設計系
◎應用外語系
◎農業科技系

未來發展

在未來發展上,文理學院將增設新的研究所、研究及服務中心,以提供更多的高等課程及短期訓練。我們的目標如下:

  1. 發展學生的多元學習和學術技能。
  2. 提升教師的學術競爭力。
  3. 增強學校與社區的互動。
  4. 增強教師及學生創新創業能力。